义马:多彩活动庆“七一”

2019年06月2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义马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集中宣誓守初心。“七一”前夕,义马市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我宣誓”主题活动,组织800余名新老党员开展集中宣誓活动,切实让党员铭记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坚定信念,为全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送关怀。义马市对该市7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各党(工)委对系统内的困难党员开展送温暖活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主题党课鼓干劲。6月份,义马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深情回顾了我们党98年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义马的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为推进新时代义马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美党员展形象。义马市以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感动人心的普通党员为重点,开展了“寻找最美共产党员”评选活动,活动共评选出10名“最美共产党员”并进行了表彰,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政治生日送祝福。义马市委组织部统一印制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签,以支部单位,在“七一”前后通过赠送贺卡、重温誓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为六七月份入党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让党员畅谈“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的目标任务上来。截至目前,共发放生日贺卡和书签6000余份。

党员带头进社区。义马市开展“党员服务周”活动,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特长,带头投身社区公益事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红色经典忆往昔。义马市以庆祝建党98年为契机,选取了《建党伟业》《百团大战》《上甘岭》等一批红色经典电影在鸿庆公园进行播放,使党员群众在回顾红色经典的同时,深入了解党的辉煌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王海鑫 任红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