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全力推进新型医疗急救体系建设

2019年06月2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全力推进医院五大中心建设即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简称“五大中心”)为核心的新型医疗急救体系。

近日,巩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白龙伟应邀来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五大中心建设专业指导,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名誉院长李银宽,副院长吕永刚、段宏涛及院医教科、护理部、急诊科、产科、新生儿科、神经内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心内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及反馈会。

汇报会上,五大中心相关责任人分别作了建设进展工作情况以及目前业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实施方案等方面汇报。随后,白龙伟副院长、李银宽名誉院长在郭振水院长等陪同下深入各中心就标识标牌、地面指引,设施设备、环境布局、救治流程及方案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边看边听取负责人的介绍,现场进行了专业性指导,提出了科学性改进建议。

反馈会上,白龙伟副院长从五大中心建设现状、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职能部门如何在创建过程中履职三个方面,作了重要阐述和指导;李银宽名誉院长首先对该院五大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满满信心,勉励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继续努力,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整合优势资源,缩短管理半径,重视质量控制,不断提高运行效率,更好地造福广大基层百姓,真正让患者看病少跑腿、不跑腿、就近跑,提升就医获得感。

郭振水院长代表院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巩义市人民医院两位院领导、权威专家牺牲休息时间来院指导工作表示真诚感谢,要求全院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细化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出整改计划并按期落实,同时要求职能部门之间建立良好的协调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形成五大中心建设清晰思路,五大中心、五条救治通道,努力实现从院前急救到院内多学科联合诊治流程的畅通运行,为全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创伤患者、危重孕产妇和儿童(新生儿)等救治打造一张生命救治网络。(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