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微信账户被冻结,“老赖”要哭了!

2019年06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法官吗?我早上起来发现我的微信账户被法院冻结了,出去买菜都付不了钱......”日前,卢氏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第三团队办公室的电话骤然响起,电话另一端传来一个男人略带哭腔的声音:“这可怎么生活啊?!是不是我把钱交到法院,我的微信账户就可以解冻了?”

“你把执行标的款缴清,就可以解除对你微信账户的冻结!”执行干警告诉打电话的男子。

“好,我先去准备钱,等下午三点你们上班,我就过去交钱。”

下午三时许,一个中年男子手中攥着一沓钞票,来到卢氏法院执行局。男子说自己是靳某,之前因盗窃罪被判处罚金4000元,但一直没有缴纳。后来法院把他的银行账户冻结了,但他认为不在银行账户上存钱,用微信进行“消费”,法院就拿他没办法。但没想到法院竟然冻结了他的微信账户,让他眼看着微信账户中有钱,却不能花。无奈之下,他不得不来履行了义务。

当今社会,微信、支付宝这两大交易平台在生活中得到广泛使用,人们也越来越习惯将零钱存到微信零钱中,方便日常的支付。对法院查控套路越来越熟悉的老赖们,以为将钱从银行卡转移到微信、支付宝等网络账户平台上就可以高枕无忧,躲避法院执行。殊不知近年来,卢氏法院积极组织执行干警学习利用全国法院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丰富执行手段,不断开辟执行新举措,充分利用冻结微信、支付宝、芝麻信用等网络支付平台,让远在千里之外的老赖,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王涛 赵富林 吕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