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观摩座谈活动

2019年06月29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6月28日,中牟县食品安全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观摩和座谈活动。

社会监督员一行50余人先后观摩了中牟县言语面点坊、河南恒宇益信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和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详细了解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升级改造、药品安全监管、大型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牟县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书峰向大家介绍了该县2018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社会监督员代表围绕生猪屠宰、学校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网购食品、网络订餐以及加强基层执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会上共收集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40余条,整个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座谈会上,中牟县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爱国对社会监督员提出三点意见。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要强化社会监督员之间、社会监督员与基层监管所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希望各位社会监督员在基层多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

马爱国同时强调,县食品安全办将针对各位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并制定相应措施,切实解决相关问题。据悉,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推动中牟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王君杰 顾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