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06月30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两年来,面对严峻的金融形势,长葛农商银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小微企业的根本宗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防控金融风险为重点,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现了企业受益、政府满意、自身发展的“多方共赢”的局面。

       “量身定制”信贷服务。该行充分发挥灵活、便捷优势,积极为农户和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一是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广“农地通”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截至5月底,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61笔,共计1.25亿元,抵押流转土地1.63万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通过“减费让利”和“无还本续贷”等举措,践行“不压贷、不抽贷”承诺,推动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6.91亿元,持续稳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三是以“金燕e贷”为载体,深入推进小额贷款业务,扎根县域,深耕市场,拓宽延伸信贷服务。

        创新拓宽融资渠道。针对部分有融资需求的法人股东,该行在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满足股东质押贷款要求,按照股权质押程序,提交董事会审议后办理。同时,为确保股权稳定、健康发展,该行一方面对股权质押超比例的股东进行了表决权限制,当全行股权质押达到一定比例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备;另一方面及时了解已质押股权股东的公司经营状况,密切关注被质押股权状态,既确保股权质押的合法性,防范股权出质风险,又破解了企业股东的融资难题。同时,对符合产业政策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该行通过“减费让利”和“无还本续贷”等举措,落实监管部门“不压贷、不抽贷”的要求,与企业共渡难关。

        多措并举打造“普惠金融”。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该充分发挥网络、科技优势,丰富支付结算渠道。通过设置“助农取款点”,营销“金燕e付”,推广应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构建了金融“便民服务圈”。截至5月底,该行共布放自助机具68台,POS终端614台,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7.84万户,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6.71%。(李海峰 岳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