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 查缺对标进步创优

2019年06月30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夯实基层党建,外延观摩内涵,检验工作成效,6月2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产业项目为主要内容的6月份逐村观摩。镇党政班子成员、15个村的包村站所负责人、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组先后深入全镇15个村,走街串巷查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询问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落实的知晓度、满意度。在产业项目现场,观摩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现状和效益展望;在村室认真细致地查看基层党建档案,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层党建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整体汇报;在新型农村社区,观摩组听取了社区规范化整治推进情况。

观摩采取边观摩边点评的形式进行,着重强调存在的短板弱项,激发各村见优思齐的主动力。针对基层党建工作,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强调,在开展工作中,一定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部分支部还存在工作开展流于形式,档案资料记录不完整,没有形成各村党建特色。因此,要强化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


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白钢林指出,近半年来的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虽然整体有明显效果,但背街小巷、沟渠、村周边等仍有卫生死角,户容户貌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作为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一定要把整个村的街道都走遍,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容户貌,各村、各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整治。


针对产业项目,白钢林要求,各村要学习先进,借鉴经验,结合各村特色和条件谋划好各自村的产业规划,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辖区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

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评比,看到了先进村的做法,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回到村里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有特色有温度的党建,持续抓好村容户貌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切实抓好产业项目谋划,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