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维护诚信社会”主题宣传

2019年07月01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县城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以“打击拒执犯罪、维护诚信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倾力营造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舆论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今年以来,中牟法院执行工作继续突出“两性一化”,特别是在强制性方面,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故意躲避执行、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行为的高压态势。截止6月28日,中牟法院已将2377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对3028人限制高消费,通过网络司法成功处置财产45件;采取拘留措施115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线索19案,已提起公诉8案8人,做出有罪判决8案8人,其中葛某芳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系列强硬有力的法律措施有效推进了执行工作整体开展。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中牟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符合拒执条件的,一律以拒执进行处理,并加大对拒不如实申报财产、转移财产、躲避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作用,实现案件实际执结,达到案结事了,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良性开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