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在南阳启动

2019年07月0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上午,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在南阳医圣祠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主办,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河南省中医院承办,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当天上午,省中医院和南阳市区中医药机构共30余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派出100多名中医药专家,义诊群众2300余人次,参加免费艾灸、理疗等中医药特色疗法体验的1000余人次,参加中医药健康科普讲座110人。有50余家艾草企业和其他企业参加公益活动。现场赠送艾制品、刮痧板等物品和中医药科普资料价值十万余元。

活动现场,布设中医药科普文化和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成就展板100余块。南阳市12名书法家书写中医药书法作品300余幅免费赠送给市民,并有诗词大会、古琴演奏、中医药健身功法展示等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南阳市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南阳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全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工作。在增进广大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生俊东 王柑楠 崔松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