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西簧乡:比武打擂竞风采 争先创优再出发

2019年07月0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激情,在第98个建党节到来之际,淅川县西簧乡开展了村级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逐村观摩评先进。6月26日,乡党委书记樊涛、乡长崔淅州带领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逐村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行观摩。观摩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所有班子成员对各村观摩情况进行打分。根据打分的高低,确定了洛阳、龙岗、代兴、穆家沟,前湾、谢湾、毛庄、七棵树等八个村参加擂台赛。

第二阶段,擂台比武树标杆。6月27日,擂台比赛在卧龙岗村文化广场举办,全体班子成员,村干部和乡直单位一把手等近200人观摩了擂台比赛,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比武开始前,所有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比武开始后,八个先进村支部书记在主席台就坐,首先过党建知识测试关,现场回答主持人党建知识问题,全部顺利通过。随后过述职评议关,各个村面对观众逐一向全体观众述职,接受现场观众评议。最后,由五名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委,统筹党建知识回答情况、述职情况、挑战结果,对八个村打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分别给予一万元、五千元、三千元奖励。

淅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福振等领导在观摩比武后指出,西簧乡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找准了党建与发展良性互动的“切入点”,提振了村级党组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搭起了村支部书记施展本领的“大舞台”,活动开展非常成功。下步,要继续深化“大比武”活动,要比出实效,比出正气,比出干劲,要通过“大比武”这个载体,进一步推进党建和发展有机融合,良性互动,互促发展。

就如何深化“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乡党委书记樊涛从“怎么看、学什么、如何干”三个方面进行强调,通过“大比武”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敢做敢为敢担当的作风、认准目标不放松的韧劲,要学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思路,要学扬长避短因地制宜的方法;持续抓好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抓好危旧房拆除、厕所革命、土地复垦、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助推西簧如期脱贫摘帽。

西簧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崔淅州要求:在下步的工作中,全乡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力聚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等工作,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国70周年献礼。(生俊东 胡海龙 黄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