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市民考察团到后白畅岗村进行实地考察

2019年07月01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由湖岗乡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市民考察团一行,来到后白畅岗村进行考察。

进入后白畅岗村,走在平整宽阔、干净整洁的村内大道上,看到街道两侧随处可见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创建文明乡村的宣传标语,街道两边的农户门前干净整洁,还配置统一的垃圾桶,考察团成员不由得眼前一亮。来到后白畅岗村村委会,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美丽家园建设展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后白畅岗村党支部书记张红卫一边讲解展板内容,一边向考察团成员介绍全县深入开展“三城联创”工作以来后白畅岗村发生的可喜变化。

“为切实改善村里的环境面貌,我们就修补路面,新增垃圾收集箱。还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的模式在全村范围内实行‘垃圾不落地’,彻底改变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面貌。”张红卫说,不仅村容村貌要美,村民的精神面貌也要好,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美丽乡村。

随后,市民考察团来到湖岗乡后白畅岗村学校操场,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考察团成员看到全村14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和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界群众,齐聚村文化广场,边听豫剧大戏,边吃饺子,共同见证了后白畅岗村快乐星期天敬老孝老“饺子宴”的举行。

该乡党委书记刘冰峰表示,“饺子宴”的举行目的就是为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在全乡营造勤劳致富、不甘贫困、友爱互助、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实现物质与精神同步脱贫。

市民考察团成员王辉深有感触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不能光看农民口袋里票子有多少,更要看农民精神风貌怎么样。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是做好扶贫扶志的根本遵循。树立良好乡风民风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董伦峰 李永建 李文森 叶中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