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庆“七一”文艺汇演暨首届乡村文化节举行

2019年07月02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晚,舞钢市庆“七一”文艺汇演暨首届乡村文化节开幕式在尹集镇张庄社区举行。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等市领导提前来到活动现场,实地察看文化节筹备情况,并看望受邀参加乡村文化节开幕式的20名老党员代表,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舞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主持仪式。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乡村旅游,游的是乡村,品的是乡愁。舞钢的乡村,美在“山水之中”,美在“人文之间”,美在“村落之内”,美在“舌尖之上”。尤其是近年来,我们坚持借文化搭台,唱旅游大戏,先后挖掘、培育、发展了河南省舞钢水灯节、舞钢民间艺术节、舞钢冶铁文化节、舞钢农民丰收节、舞钢槐花节等一个个文化品牌。舞钢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刘海亮指出,尹集镇张庄社区是全国最美休闲乡村、河南省最美乡村,今天在这里举办舞钢市庆“七一”文艺汇演暨首届乡村文化节开幕式,就是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把富有“农味”的资源挖掘好、包装好、展示好,让来自市内外的广大游客能够赏“丰收美景”、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从现在起到中秋节,利用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晚上,一周一主题,红歌秀、魔术表演、戏曲擂台赛,尽享文艺盛宴;特色小吃、啤酒花园,尽享美食大餐;民间“绝活儿”、文艺能人,尽展乡土文化风采……希望这一系列活动能让大家更全面、更立体地感受舞钢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期望大家在舞钢多走走、多转转,看一看乡村的美景,尝一尝乡村的美食,品一品乡村的民俗,住一住乡村的民宿。也期待大家在尽享山水风光、体会风土人情、领略民俗风情的同时,用镜头聚焦秀美风景,用网络传递精彩瞬间,为美丽乡村喝彩,为富美舞钢点赞!

19点40分,陈英杰宣布:舞钢市庆“七一”文艺汇演暨首届乡村文化节开幕!

随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贵平与陈英杰共同按亮开幕式启动球。

开幕式在开场舞《在灿烂阳光下》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合唱《双脚踏上幸福》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双脚踏上幸福路,越走路越宽的幸福景象;由本市戏曲作家陈广民创作的小品《找的准》,体现了脱贫攻坚战役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真正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的责任与担当。

演出现场,杂技、民乐、红歌秀、戏曲擂台赛、少儿才艺秀、街舞对抗赛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一次又一次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直冲九霄。

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和数千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