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家风家训凝聚党员力量 荥阳这堂党课意义深远

2019年07月0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有很多重要论述,7月1日,荥阳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联合市委办党总支、党史办机关支部开展了“聆听家风家训 凝聚党员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该市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天奇为党员干部作了《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习氏家风》主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建设、培树良好家风,做好党员表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主题党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日规定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入党时的誓言。

组织集中观看《初心,从未改变》小视频。通过学习张富清、王继才、黄大年、廖俊波等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的典型事迹,使党员干部精神受到了洗礼,加深对初心的理解。


党日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 我承诺”活动和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取闭卷作答的形式,涵盖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党员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氛围。


王天奇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习氏家风》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深入浅出的讲述习家《 箴戒九则》,家规家训家风的古今意义,阐述了党员干部培养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再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式家风”为榜样,更好地把宗旨意识贯穿到工作、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家风成为党风向上、社风向善的重要“催化剂”,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王君杰 张晓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