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老支书、慰问老党员!漯河源汇区法院党员这样度过“建党节”

2019年07月02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组织50名党员来到大刘镇看望老支书、慰问老党员,参观问十乡曹店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员们通过听传统,看变化,受教育,温誓词的方式度过有意义的“七一”建党节。

当天,在大刘镇南王村村委会,源汇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楠带领党员们看望了大刘镇南王村历任五届村支部书记。座谈会上,五位老支部书记感慨万千,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说出了心里话。

老支书李全喜激动地说,过去,地里的农作物品种单一,夏天收麦子,秋天收包谷。再看看现在,地里不但有小麦、玉米,夏天有西瓜、葡萄、甜瓜,秋冬有蔬大棚,还有晚秋黄梨。群众富起来了,想法就多了。就这几年村里的年轻人买车的就有十几家。这样的生活过去想都不敢想。

现任支部书记李明杰说,我们党员在村里就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现在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有上级党委关心,有源汇区法院帮扶,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感到生活幸福。党员们还看望了南王村两位具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老党员家门口,老党员韩负德拉着陈楠副院长的手激动地指着群众文化广场说,“这门口的活动广场,是前几年村里为了活跃群众生活建起来的,每天晚上可热闹。群众生活富裕,精神生活丰富,真的要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想得周到。”

党员政治生活馆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接受廉政教育的重要课堂。在问十乡曹店村政治生活馆,源汇区法院的党员们参观了村史馆、家风馆、乡贤馆、乡愁馆和党员政治生活馆,源汇区组织部派驻曹店村的第一书记陈晓东就农村特色党建工作及党员政治生活馆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讲解介绍。

当天,前来学习的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他们纷纷表示,“今天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今后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好法官。要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坚定自己的信仰,为司法事业作出最大的贡献。”(田明杰 陈戈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