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举办合唱比赛 红歌颂党恩初心为人民

2019年07月02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近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一曲红歌颂党恩 一颗初心为人民”红歌赛和“我为组织赠红书 我为同志添书香”系列活动。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真实、生动、感人地反映了各族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6月29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机关科室方阵、退役军人方阵、市政路灯所方阵、环卫和园林绿化方阵、执法大队方阵和控尘办方阵组成了六支合唱队。参赛曲目为一首必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一首自选红歌。经过激烈又充满激情的比赛,环卫和园林绿化方阵获得了本场合唱比赛的冠军。


在下半场举行的个人红歌赛环节,共有13人参加了本场比赛,参赛曲目分别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红梅赞》、《祖国万岁》、《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的中国心》、《龙文》、《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白杨》、《为了谁》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执法大队陈新志、机关科室李彩霞和齐海江等七人分别获得个人冠亚季军。


7月1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还举行了“我为组织赠红书 我为同志添书香”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共赠各类正能量书籍345册。古人云:“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坐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就是力量,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一句句名言都印证了书的重要性与书在一个人人生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他在上海考察时要求领导干部“少一点应酬,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一句句名言、一句句真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能忘记学习。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表示,在“红色七月”开展赠书活动旨在丰富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党员干部的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党引领一切工作为最终目标,激励党员干部必须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文化素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王君杰 张建勋 马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