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一米团”夜谈会活动

2019年07月02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老两口以前对生活彻底失去了信心,在乡帮扶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养羊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我再也不当贫困户了,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的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6月22日,在祥符区半坡店乡常庄村村扶贫扶志“一米团”夜谈会上脱贫典型沈武民正在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激发全乡贫困群众的志气、增强脱贫致富的底气、提升脱贫致富的信心,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在组织半坡店乡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的基础上,该乡24个行政村以夜谈会的方式,自行组织脱贫典型开展了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活动。乡党委书记王兆峰表示,坚持走扶贫先扶志的路子,采取‘攻心为上拔穷根’的策略,倡导贫困户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补足贫困户精神之钙。

主管扶贫副乡长曹伟指出,扶贫扶志“一米团”是通过脱贫典型、致富能手现身讲述自己脱贫致富事迹和心路历程,用周边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周边群众树立“要脱贫双手勤”的思想观念,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今年打赢全面脱贫这场硬仗鼓足了士气、打下了基础。截至目前,该乡扶贫扶志“一米团”宣讲10余次,村级利用夜谈会开展扶贫扶志“一米团”活动20余次,受教育者800多人,彻底激发了全乡贫困人群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精神基础,实现了“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的同步推进。(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