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庆祝建党98周年 建功新时代扛起新担当

2019年07月02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月骄阳似火,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7月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共同回顾建党以来的发展历程,讴歌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街道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蒿永杰宣读表彰决定,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贺敏宣读不合格党员认定情况的通报。大潘庄党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闫文杰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朱志彬等55名优秀党员受到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边章栓、优秀党员代表小潘庄村衡永朝先后表态发言。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立足街道实际,从当前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所带来的新机遇,新时期对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陈国岭指出,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支撑,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要抓住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机遇,持续深化“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具体抓手和制度保障。探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等载体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社会力量多元参与,努力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解放思想观念,让基层党建有创新,新时代基层党建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加以解决,尤其在传统领域,更要赋予新功能,注重从强化党组织政治领导、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上下功夫,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有亮点、有经验、有品牌,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村民自治的新模式,打通党员和党小组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激情,更好地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实现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站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节点上,东风路街道坚定发展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连着一件干,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加快产业培育、实现联动发展、彰显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东部新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东风路街道的浓厚色彩。(王君杰 张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