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崔家桥镇:庆“七一”举行知识竞赛,摆擂台展党员风采!

2019年07月0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请问,“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答:“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答:“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7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在安阳县崔家桥镇举行。来自该镇北片区、西南片区、东片区、东南片区、镇机关以及镇工商、税务、卫生三个系统联合的6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决赛,通过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理论知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干事创业热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该镇在前期开展了知识竞赛初赛,营造了“讲党性、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最终全镇每个片区由3名党员或预备党员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安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社建、安阳县政府副县级干部苏会声、安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兆阁应邀出席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等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基础知识、乡村振兴战略等理论知识,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题等环节。整个竞赛过程激烈紧张,参赛队员答题积极踊跃,比分数次并驾齐驱,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其中,观众互动抢答环节也非常精彩,气氛热烈。整个赛场秩序井然,答题环节中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干脆利落地抢答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热爱党的事业”的氛围十分浓郁,整个比赛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公平打分,镇东南片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镇西南片区、镇北片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镇东片区、镇机关、镇工税卫联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崔家桥镇庆祝建党98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新时代,新征程。崔家桥镇正以脚踏实地、不怕艰辛的姿态为推进建设美丽安阳县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全镇百姓交上满意答卷,为祖国70华诞献礼。(安阳县融媒体中心 申万宏 薛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