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绿色安全”电力宣传获社区居民称赞

2019年07月03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天干物燥,气温偏高,为进一步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杜绝人身触电意外事故的发生,7月2日,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进社区,开展“绿色安全”电力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意识、知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新郑市供电公司根据省市公司具体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四进”主题宣传活动。


队员们在社区人口密集区域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开展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市民进行面对面的安全宣传讲解,提醒大家日常的用电危险点,并解答群众各类用电疑惑,教群众如何检查、判断和处理简单的用电故障。使社区居民了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电力热线的使用、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普及相关电力法律法规以及节能环保知识,增强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提升群众对触电事故的防范及处置能力,此举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新郑市供电公司还组织台区经理走进各小区,认真检查用户进户线、计量装置、家庭用电设备及线路等临时用电情况,协助用户安装维护更换老化、破损电线,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解答用电难题,及时制止和纠正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王君杰 黄琳暄 杨启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