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法院高效执行 获当事人点赞

2019年07月04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钱虽然不多,但来之不易啊,感谢法官。”申请人李某连声说“谢谢”!6月28日,为表达自己的谢意,李某来到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王育平以及实施组干警王超、王周手中。

据了解,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去年,李某借给梁某3.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到期后,梁某还款2万元后剩余1.5万元不予偿还,李某将其诉至解放区人民法院,2019年1月,在该院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约定本月底结清欠款,判决生效后,梁某仍百般抵赖,不履行判决。无奈之下,李某于2019年2月25日向解放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解放区人民法院承办人王育平法官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来法院说明情况,并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遂决定对梁某进行强制执行。在抓捕活动中,该院王育平法官与实施组在被执行人家中发现被执行人下落,并将其带回法院。申请人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拘留,迫于拘留压力,被执行人第二次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后被执行人再次毁约,该院王育平法官多次催促被执行人履行未果。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该院王育平法官再次结合实施组成员去往被执行人家中寻找被执行人。最终,在被执行人所在村的村支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于次日到庭将剩余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为了表达对执行法官的谢意,当天下午,申请人特意将两面锦旗送给执行法官王育平和实施组干警。

在该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法官始终站在申请人的角度,不辞辛苦,耐心执行,最快速执结了该起案件,有效地保护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王辉 通讯员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