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社区喜迎建党节 开办首届暑期公益辅导班

2019年07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天高云淡、晴空万里,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社区举行了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进一步动员社区全体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魏希刚带领社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魏希刚指出,在这个光荣的日子里,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希望全体党员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付李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任伟民在发言中说,社区党建工作在县委、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将继续汲取经验,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争取在党建工作中作出更的成绩,带领全村群众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付李庄社区暑期公益辅导班开班仪式,500多名1—6年级的小学生将在社区开设的免费课堂上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解决社区小学生假期无人照顾的问题,为社区学生搭建安全学习和成长平台,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上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期生活,付李庄社区出资聘请专业人员开办了公益辅导班,全社区小学年龄段的孩子们都可免费参加假期学习。


任伟民表示,把小学生统一组织起来学习,分解了家长的负担,不但能够完成学业任务,还能开展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成长的活动,为培养人才打基础作贡献。“‘关爱青少年成长,关心祖国下一代’是社会的主题,我们开办第一届‘付李庄社区暑假公益辅导班’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目的就是要在减轻居民经济负担的同时,让更多的青少年免受暑假安全事故的危害,为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基础,更是要给他们带来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公益辅导班,作为老师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无上的光荣,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社区党支部的期望、父老乡亲们的厚望,我们将全力以赴,每时每刻都不能有丝毫懈怠,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更细。同时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辅导好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健康、快乐地过完暑假生活。”

据了解,付李庄新型社区建成以后,针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精神文明建设等,制定了一系列长效机制和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建设“县级文明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付李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为刁家乡树立的首个典型和榜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