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不忘初心做表率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年07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党恩,庆“七一”。近日,在新县箭厂河乡仁畈村,由新县县委宣传部与箭厂河乡仁畈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共建共融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附近十里八村的乡亲。

广场舞、民间小调、新县民歌、移风易俗宣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老区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忆初心、知使命、话振兴,同庆“七一”,共颂党恩。



这仅仅是新县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县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美好未来,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上午,新县林茶局联合苏河镇朱店村党员干部来到箭厂河乡竹林村,在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地纪念碑前,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不朽功绩,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先烈遗志。”新县林业与茶产业局负责人陈新生如是说。

回望光辉党史,展示干警风采。新县检察院举办的“庆七一、比贡献、争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全体干警共促检察事业向上向好的发展信心、决心;新县人民法院举办的“庆七一”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新集镇、泗店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上主题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红歌快闪、网络征文……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刷爆朋友圈。同期,新县部分党支部还前往湖北省红安县、大悟县,安徽省金寨县以及光山、罗山等临近县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新县系列庆祝活动高潮迭起。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新县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并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薛小磊 王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