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歪子镇:扶贫干部也成了团委委员

2019年07月0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我一个临时工,这次也能进团委常委。” 新野县歪子镇扶贫办信息员黄亚伟说。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歪子镇召开的第十二次共青团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15名。

与往届的委员组成不同,新一届委员不仅仅局限在机关干部、中小学教师和医生中,更是选拔出一批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的农村干部。歪子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新一届的委员倾斜在基层扶贫干部,不仅包含了扶贫信息员,还有村里的扶贫专干,这次进入团委委员的4名村干部也深表意外。

近年来,歪子镇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瞄准乡村振兴,根据工作实际,选派年轻村干部承担村主要工作,为其独立开展工作、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工作中有意让他们在精准扶贫、综治维稳等工作中锻炼,培养他们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同时加强考核考查,表彰优秀村干部,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这次团委换届,就是要打破常规,不拘一格,吸纳各方人才,为歪子镇团委注入新鲜血液。歪子镇团委也将团结带领全镇的团员青年,积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歪子镇团委书记程雨说。(生俊东 梁浩杰 张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