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供电公司:科学电网调控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0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桐柏电网迎峰度夏期间预测最高负荷22.8万千瓦,我们将采取多种举措,科学电网调控,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助力我县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工作。”7月2日,桐柏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桐柏电网可靠供电,桐柏公司制定了桐柏电网运行方案和突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电网调控人员的应急处理事故能力;桐柏公司充分利用春检春查期间,对输变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处理危急缺陷13个、严重缺陷15个、一般缺陷18个,清理修剪线下树障5000棵;对电网迎峰度夏的供电能力进行综合分析,找出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危险点,制定科学对策,对重载、过载线路提前调整运行方式,转移供电负荷;组织电网调控人员分批次深入新投运变电站,现场了解熟悉设备,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桐柏公司加强24小时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实行领导带班制,把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当成一种常态性工作来抓,确保桐柏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平稳供电,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支撑。(生俊东 郝振营 陈安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