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电动三轮车拉了七名儿童 中牟交警直言吓坏人

2019年07月04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来临,孩子们已经离开了热闹的校园,而暑期的安全问题则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话题,如何才能让学生安全度过暑假,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不止是家长,更成了全社会都在关心的问题。

7月3日下午约18时,中牟县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金维良、杨亚菲上晚高峰岗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沿商都大道由东向西在机动车道行高速行驶,车上还坐着几名孩子。执勤民警随即将车辆拦下,准备对驾驶人进行违法教育。

车辆停下后,执勤民警大吃一惊,这辆电动三轮车不仅在后车箱内有几名孩子,驾驶室内还挤了几个。经清点,车上一共有7名儿童,2名成年人,共计载客9人,一辆小小的电动三轮竟然超过了一辆小型客车的载客人数了。


据民警了解,三轮车上的两名成年人是姐妹俩,妹妹是驾驶人,车上乘坐的7名儿童,是她们姐妹俩的孩子。当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这位驾驶人还有抵触情绪,后经普法和指出其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后,驾驶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当场就采取措施对这7名孩子进行了安全转运,并对驾驶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进行了2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暑假期间,学生脱离了学校的约束,作为家长更要认真履行自己监护人的职责,无论一切工作都要出于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不仅要预防溺水,还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莫心存侥幸心理,一旦意外发生,后果不堪设想的。(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