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南阳市举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

2019年07月04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南阳市召开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薛榜法向媒体介绍了活动进展情况。

去年12月6日,南阳市政府组建成立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承“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卓有成效的作为取得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门红”。

遴选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是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自觉珍惜荣誉的必要举措。去年12月份,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的《南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对评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自评选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诚信为本,以信立业;见义勇为,真实感人;热爱公益,广得赞誉;恪守孝义,道德模范;创业就业,帮带致富等方面事迹突出,行业代表性强,具有正能量,群众认可度高。”的标准评选出近20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参选,经初步审查,确定100余名候选人入围。

在7月20左右,南阳市将评选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30名优秀退役军人,给受表彰人员举办颁奖典礼,并将通过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发布“最美退役军人”榜单,并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南阳市后期将组建“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讲团”,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和实效性,到市直及各县(市、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等进行现场宣讲,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不忘初心、重回战位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生俊东 王柑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