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金水志愿者全力以赴

2019年07月0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举旗、吹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近期来,在炎炎烈日下,郑州市金水区各大交通路口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指挥旗,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那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都成为金水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通过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良好文明的交通秩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要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遵守交通秩序,并通过自我学习、自我约束、积极宣传等方式提升自身及身边人的文明素质,充分展示志愿者文明积极的社会形象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面貌,为郑州的文明交通建设贡献力量,为即将到来的民族运动会贡献力量。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等重点工作,提高社区为民服务办事效率,金水区各街道路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辖区内环境卫生监督、监管力度,防止环境卫生工作出现反弹现象。


据了解,金水区成立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支队,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洁任支队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强任副支队长,下设区域志愿服务大队和各专业志愿服务大队。


其中,区域志愿服务大队为各街道办事处,专业志愿服务队为医疗、交通、安保、城管、餐饮、住宿、文化、环保、民政等行业系统管理部门成立相应领域的志愿服务队。共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守护健康服务队、便民利民服务队、银发路长志愿服务队、绿城社工服务队等54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了5234名志愿者,含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1982 人,信息咨询志愿服务项目1357 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991 人,群防群治志愿服务项目115 人,应急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326 人,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 463人。

据悉,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500余次,志愿者们正全力以赴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王君杰 王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