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举办“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5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融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转变家庭教育观念,全面加强团队建设,7月3日,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邀请国家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苏玉杰博士到校讲学。

此次报告会围绕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可以这样优秀”,谈了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取得了爆炸性效应。该校只能容纳100余人的报告厅来了300多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焦作解放区教育局局长王小文、教研室主任李霞、督导室主任郭庆芳参会,该校新七年级学生家长和中青年教师也参加了这场震撼心灵的报告会。

  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历时3个小时,苏玉杰博士从如何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提升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论点和实例阐述了学生自主学习成长的重要性。

据介绍,苏玉杰是国家课程教材所研究员、中国教科院研究员,陕师大硕士,首师大博士,北师大博士后,国家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其出版和编辑著作有《青少年国学教育新论》、《语文学习方法》、《快乐学习法》、《新语文教学初探》、《青少年超常教育》、《中考语文备考宝典》等,主要教育思想为 “考试可以成为再教育的手段”、“溶入快乐的学习和考试”等。

此次苏玉杰博士莅临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讲学,是29中教学活动的一个体现。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位于解放区西北部,是解放西部教育的一颗明星。该校始终以德育为指导,把教学作为第一生命线,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到学校讲学,组织教师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开办家长学校,全面提升焦作市第二十九中学品牌形象。

“3个小时的报告中,苏玉杰博士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希望家长能够学以致用,帮助孩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29中这场活动举办的很及时、很成功,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家校共育的桥梁。29中校园优雅、大气、美丽,29中教师更敬业、更实干、更奉献,29中学生更朴实、更勤奋、更上进,有这样优秀的资源,29中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焦作市解放区教育局负责人说。

“这次培训很好,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在以后与孩子沟通、辅导孩子过程中会很受用,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希望29中越办越好!”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辉 通讯员张玉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