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桐乡街道举办表彰大会暨“幸福百家宴”

2019年07月05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兰考县桐乡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突出“志智双扶”,通过广播宣传、入户发放倡议书、群众自荐、评议推荐等形式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评选星级文明户。5月26日上午,该街道召开了“争做文明户共奔小康路”表彰大会暨“幸福百家宴”启动仪式,对评选出来的63户“干净整洁星”“勤劳致富星”和“家庭和睦星”进行表彰奖励,有效激发建档立卡户的内生动力。

一是组织观摩文明户。各村支部书记、工作队长和文明 户,扛着红旗分三个小队观摩五美庭院和文明户。在观摩中, 文明户讲心得,相互交流经验,比一比看一看,激发争先创情。

二是表彰先进树典型。颁奖仪式上群众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广场舞、古筝演奏等节目异彩纷呈,展现了桐乡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设置的奖项分“容光焕发”“奋斗路上”“幸福生活”三个篇章对63名“干净整洁星”“勤劳致富星”“家庭和睦星”进行表彰,并发放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积分券和荣誉证书,对“干净整洁星”发放流动红旗, 激励他们持续保持“五净一规范”。

三是共进“幸福百家宴”。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一起包饺子,群众积极参与,在家中精心做出拿手菜,端到现场,组成了“幸福百家宴”,大家共同分享精致的美味、脱贫的喜悦,提振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该县街道的此次活动,将贫困户星级评选、“快乐星期天”以及“1+3”社会扶贫爱心积分等载体有效融合,活动内容贴近群众心理和生活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靠劳动脱贫的底气,形成家家争当文明户,奋斗共奔小康路的良好氛围。(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