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发展加速度!又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7月05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工地上彩旗飘扬,人潮涌动,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装备隆隆的轰鸣声,该县又一批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在我们脚下这块土地上,将很快拔地而起一座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的5层的综合教学实训楼和15000平方米的运动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培训规模人数再增加2000人,将培养出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校校长陈友钧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本次共集中开工的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综合实训楼建设项目、锦汇粮业有限公司粮食物流和仓储项目、年产30万吨干粉砂浆智能生产线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精细化,持续抓项目、扩投资、增后劲,全年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88个,总投资533亿元,年度投资162.6亿元,比去年增长51.4%。

“我县今年已开工重点项目达39个,截至目前,全县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6.78亿元。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涵盖工业转型、仓储物流、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如期开工建设,对我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县发改委主任周明海告诉记者。(薛小磊 陈世军 史笑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