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邀请农业专家为马家店村把脉支招

2019年07月05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马家店村,由三门峡市妇联邀请来的农业专家为村里农业农村发展把脉支招。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专家组一行冒着酷暑进大棚、上坡地、访农户,详细考察了解该村的地形地貌、土壤条件、水利灌溉等情况,认真研判适宜产业,并现场进行技术和规划指导。

“马家店村距离三门峡市区较近,交通区位优越,有利于农产品的销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村目前发展的特色水果种植以及拟发展的香菇、经济林种植前景广阔,要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把产业逐步发展壮大。”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实地考察,专家们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发展方向。

 

在座谈交流中,专家组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咨询的重点项目推进中的疑难问题,提思路、想办法,一一详细解答。

“作为帮扶单位,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三门峡市妇联主席崔飞飞诚恳地说。

“2018年年底,马家店村已脱贫,但要实现致富奔小康,必须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大胆尝试,动员党员干部带头行动,让村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发展。”马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马双锁对发展前景信心坚定。(郑素丽 陈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