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适用法律知识讲座

2019年07月05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干部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能力和水平,7月5日上午,扶沟县应急管理局聘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肖国强、唐瑞红为全局干部职工、乡镇应急所长、重点行业部门应急股长及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肖国强、唐瑞红以丰富的实践基础、敏锐的逻辑思维、扎实的理论功底、精辟的理论见解讲述了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并结合当前全国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述了领导干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内容、途径及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社会危害,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劳动安全罪、危险物品肇事罪、不报谨记事故罪等安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罪名构成和法律依据等内容。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以案说法、生动详实,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起到很大的激励和推动作用。

通过辅导,参训人员加强了对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认识,增强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履职必须依法高效”的自觉性,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律化建设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