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尉工业园区“两貌”提升赢群众点赞

2019年07月05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走进新尉工业园区祥符张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往家家户户,道路两侧花红树绿,令人赏心悦目。

“以前只要一下雨,俺村的路就成了‘水泥路’,简直没法出门。现在好了,村里道路硬化了,卫生交给了保洁员,每排还有干部当管理员,你看,到处都干干净净哩……”贫困户张留德指着村里干净整洁的道路,不由得伸出大拇指点赞。

今年以来,园区多方筹措资金,掀起“两貌”提升热潮。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责任组成员深入各自分包的贫困户家中,帮助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增添必要的生活用品、打扫卫生,贫困户居住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户容户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各村集中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垃圾,硬化村内道路,村容村貌也换了新颜。

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提升,改变的是生活环境,转变的是广大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精神面貌。贫困户一改往日的懒散,家里家外、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有劳动能力的还纷纷投身村里和园区设置的公益岗位,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尉工业园区9个行政村已累计改造提升贫困户户容户貌66户,投入各类资金83万元,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在尉氏县今年开展的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考评活动中,新尉工业园区荣获一等奖,收获了一面“红旗”。(程文倩 周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