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南李佐村“第一书记”助销玫珑蜜瓜

2019年07月05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初是第一茬玫珑蜜瓜的成熟期,通许县孙营乡南李佐村依托振国合作社,从山东绿农种植有限公司,引进了玫珑蜜瓜种植项目。今年4月,在第一书记安显伟与村两委班子的组织带动下,该村张文花等七户已脱贫户,参与了种植玫珑蜜瓜10亩,通过他们的自身摸索和精心管理,种植的玫珑蜜瓜重量足、品相好、口感佳。因受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影响,不但价格偏低,而且销售渠道不畅,出现了滞销现象。

为此,安显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四处奔走到开封市区向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呼吁购买该村瓜农种植的玫珑蜜瓜。他以诚挚动人和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打动了有关单位领导、和爱心人士。短短两天时间就为贫困户卖了472箱47200元。

种植户张文花和瓜农们很是开心,本以为血本无归,没想到这“卖瓜难”问题让第一书记给化解了,安显伟不但为蜜瓜打开了销路,而且卖出的价格比市场价格还高,让农民的收入有了保障。“这回安书记不仅给我们这些瓜农解决了大问题,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和发展生产的信心,让老百姓在致富路上尝到了甜头”,村党支部书记牛文献激动地说。(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