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年07月05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下午,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6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及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下阶段工作的措施。

唐河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王玉珏通报了唐河县法院近三年来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截止今年5月底,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071件,结案4301件,执行到位10.42亿元,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取得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

唐河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晓宁介绍,自2019年6月11日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和6月26日全县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唐河县法院为完成切实“解决执行难”制定的执行工作目标,有效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一切休息时间,全力冲刺“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有效提高了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化解了一大批“骨头案”。

为切实巩固唐河县法院三年多来解决执行难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唐河县法院继续坚持执行工作不降温,立足实际,练好内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办案力度,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实际执结率、保全率等指标,严格规范执行案款管理,推进立审执协调,做到精准施策。同时要完善上下一体、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两化一惩戒”执行长效机制,提高执行工作实效。要重点着力发挥联合惩戒震慑作用。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制度,推进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常态化。积极协调、推动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县直有关部门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信用惩戒格局。(生俊东 吴源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