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唯一联通5G试点县在中牟启动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9年07月05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中牟县人民政府与郑州联通“5G试点县”揭牌暨“5G+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中牟县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个联通5G试点县,正式步入5G发展快车道。

启动仪式上,中牟县长楚惠东、郑州联通公司总经理朱焰天分别致辞,并为中国联通5G试点县揭牌,双方共同按下启动装置,点亮主题屏幕,标志着中牟县“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式启动。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郑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马成共同签署了《“5G+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强力推动中牟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中牟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发展。同时,朱焰天分别为中牟县政务数管局与郑州联通公司联合组建5Gⁿ智慧政务、中牟县教体局与郑州联通公司联合组建5Gⁿ智慧教育、中牟县中医院与郑州联通公司联合组建5Gⁿ智慧医疗进行授牌。


楚惠东表示,联通公司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主动担负践行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越来越重要。联通公司以超前的眼光、广阔的视野、雄厚的实力,抢抓5G机遇,积极布局“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通车联网、无人驾驶、4K直播等业务,绘制了未来城市建设的新图景,让人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万物互联时代的便利。


据悉,当前,中牟县正在打造以“4+2”空间布局为支撑的6大功能组团,建设独具魅力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主体功能区和郑汴一体化核心组团。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技术,推进以5G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必将进一步加快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中牟更好更快搭上郑州“网上丝绸之路”的快车。

在合作过程中,中牟县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5G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应用创新,推动5G在中牟落地,促进中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楚惠东提出,希望郑州联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5G建设与部署,加速中牟智慧城市建设,将之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共同开创智能信息文明的美好未来,让中牟人民充分享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