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王集镇:红色标牌风景线 党员先锋树标杆

2019年07月05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野县王集镇乡村穿行,路边农户前墙上的“共产党员家庭”红色标牌分外醒目,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该镇开展党员挂牌亮身份、践诺比奉献的党员先锋行动。

近年来,新野县王集镇在农村党员中实施了以“亮身份、晒职责、守承诺、做贡献、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锋行动。围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公开承诺、践行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好家风、涵养好党风,促进淳正家风、优良作风和清明政风良性互动,有效激发农村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先进性。

李国安原是一名普通党员,近年来,他立足土地做文章,先后流转了200多亩地,栽菜种果树,建起了茶叶基地和制茶车间,在美丽的白河岸边建起了融合采摘、亲子体验和游学研学为一体的生态采摘园,常年用工4-6人,春夏采茶季节日用工量20多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把除草、打药、采茶、采摘等轻体力岗位留下来,主动邀请贫困户到自己的基地务工。截止目前,冯振富等两名贫困户常年在该基地务工,月收入1000多元,6名贫困户进行季节性零工,月收入500元以上。同时,他还热心公益,捐款架设有线电视光缆,方便本村村民收看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今年5月,由于他的出色表现,他又群众被推举为村负责人,并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家庭”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东元村历经二广高速和郑万高铁两次征地,由于是平行走向,所占耕地大多集中在高速、高铁沿线经过的少数几个村民小组。特别是高铁征地后,有一户的土地被全部征用,当年该户就无地可种,然而该组一些群众却一直以种种原因阻挠分地。老党员刘国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民以食为天,没地可种,这户怎么生活?于是,刘国营便找到本组几个老党员商量,决定帮助村组做做工作。一连几天,他们几个逐户登门,一家一家做工作,最终征地了大家的谅解和支持,使该组的土地调整得以顺利进行。

为让群众吃透扶贫政策,该镇还在脱贫攻坚中聘请90名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五老”乡贤担任宣传员,在每个村组建“五老”宣讲团,深入贫困群众家中,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产业发展、医疗保障、教育扶贫等各类扶贫政策工作,帮助贫困群众理解政策、运用政策,知晓信息,从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消除“等、靠、要”思想,形成攻坚合力。

为了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集镇又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家庭”评选活动,并在“七一”前夕,对全镇84个“优秀共产党员家庭”进行隆重表彰和挂牌。

“农村党员是群众的一员,但又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实行共产党员家庭挂牌就是要每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树立起崇高的政治荣誉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但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更要做到行动上入党,坚持用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敢响亮喊出‘我是党员’,经常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勇当群众致富的先锋模范,引领群众走上致富大道。”王集镇党委书记孙峰说。(生俊东 白智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