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加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管理 探索“远程审方”机制

2019年07月05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并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各基层监管所、食品药品稽查队、检验所负责人,药化科全体人员,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或中牟区域负责人)、质管部负责人、信息部负责人,全县所有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指出,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尤其是在药品安全问题上,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充分认识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密部署、加强管理。

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持续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检查为突破口,将药品零售企业“挂证”整治与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对检查发现存在“挂证”执业药师、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严厉打击,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氛围,切实规范我县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


要落实责任,诚信经营。执业药师是用药合理安全的“守门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各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务必充分认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主动进行整改,做到深查、实纠、真改,切实把主体责任落深落实落好。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彦超传达了《关于加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管理的通知》,并对通知内容进行了解读,通报了该县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整治情况。

会后,参与人员还到两家药品零售企业观摩了“远程审方”试点工作,据悉,此项工作将作为驻店药师审方的有效补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