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电子健康卡上线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2019年07月05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下午,郏县联社电子健康卡在郏县妇幼保健院成功上线。郏县政府副县长乔东涛、郏县卫计委主任张广杰、郏县联社主任朱学文及县各家医院相关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上线仪式。

郏县联社电子健康卡是在居民健康卡应用上的创新拓展,电子健康卡在设计上,选用成熟的二维码技术,通过已发放的居民健康卡实体卡与电子卡相结合,数据互联互通的原则,实现医疗机构门诊及住院全流程业务应用,例如挂号就诊、看病取药、病历查询等。

朱学文表示,郏县是全国第四家、全省第一家成功上线电子健康卡项目的地区,郏县联社一方面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电子银行业务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之间的合作,如医疗、学校、公交、水电等,使联社电子银行业务深入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电子健康卡功能,进行后续服务跟进,固化客户与农信社的关系。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的成功上线,对城乡居民来说,可通过电子健康卡进行线上便捷就医,缩短在院停留时间,提升就医满意度。对医疗卫生机构而言,通过线上应用和线上金融支付服务结合,有效地缓解“三长一短”看病难的问题,让就医过程由无序变得有序省时,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对联社扩大市场份额,协助医疗机构完成区域智慧医疗建设,积极整合居民健康卡实体卡与电子健康卡的融合,探索社保账户的无卡支付,提高电子健康卡的使用率,助力健康精准扶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蔡长伟 边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