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聆听老党员故事 薪火相承不忘初心

2019年07月06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华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历史沧桑巨变,我们不能忘却那些义无反顾加入革命队伍,奋战在保家卫国一线的共产党员。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邀请一名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李少峰今年82岁,是徐庄村一名老党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解放前,李少峰随父亲拾荒、要饭,这样的苦日子一直熬到解放后才有所改善。随着年纪的增长,幼年的李少峰逐渐意识到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才有这样的好日子,一颗当兵报国的种子就这样不知不觉种在了心底。

因为当时年纪小,还没达到当兵的要求,为了能当兵,李少峰天天去报名,在一次次的软磨硬泡下,终于在16岁的时候加入了革命队伍,投身祖国建设的浪潮中。李少峰从长沙的新兵连到南宁围剿土匪,再从南宁到海口守卫边疆。听说福建需要革命队伍帮助,他又随部队辗转到达福建福安。

1958年,李少峰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测绘局,和同志们一起奔走在祖国大地,投身在祖国地图的测绘工作中。1963年,李少峰在退伍后入党,“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像投入母亲的怀抱。”回忆起当年入党的情形,这位82岁的老人仍然激动不已。

老党员这种简单而淳朴的对党的真情实感让人感动,那种炮火淬炼出的军人的荣誉、比山还重的责任担当让人心生崇敬。杨金路街道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将牢记身上担负的重任,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从老党员老军人的谆谆教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王君杰 李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