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大森机电并购企业“GTA”中标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隧道拓宽改建工程项目

2019年07月06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德合作是河南省重大战略之一,也是长葛市工业的又一张“名片”。目前。该市成功签订对德合作项目16个,履约项目10个。

在对德合作中,该市不少企业插上转型“翅膀”,增添发展新引擎。

德国GTA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德国的中大型机械制造商,为全球采矿和铁路隧道工程提供标准化以及定制化设备,产品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操作简便且安全可靠。凭借产品的专有技术,公司在采矿和隧道施工机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2017年,大森机电与德国GTA公司签订并购协议,大森隧道成为德国GTA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逐步完成其全资控股。

日前,德国GTA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隧道拓宽设备“TEM8400”获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青睐,成功中标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隧道拓宽改建工程项目。

“我们中标德国布谷鸟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意义重大!因为这条隧道于1871年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距今已经148年,已达到最长使用寿命,为满足现代轨道交通的发展需求,轨道需从3.5米拓宽到4米,隧道需要同步翻新维护和拓宽。”大森隧道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江说。

布谷鸟隧道拓宽改造线路每天有150辆列车通过隧道,为减少运输及经济损失,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提出要求,希望在加宽隧道的同时保障运输不中断,拆除、打钻、爆破及扩建等一系列工作都应在防护层外进行,防护层内铁路运输可以单向进行。

“德国GTA公司接受了这一课题的挑战,按照要求,设计制造了带有防护层的隧道拓宽设备TEM8400,总重量为180吨。”王福江说,经过制造、组装、测试,该设备可以在不影响高铁、地铁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对隧道进行加宽和维护。

“未来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还将有450条超过150年的铁路隧道等待施工改造,大森机电和德国GTA公司在现代轨道交通领域将大有可为。”侯秋己说,大森机电作为GTA公司第一大股东,趟出了我市对德合作成功路子。

据悉,大森机电与德国GTA公司签订并购协议后,目前国内已拿到中铁和济南重工的订单合同,下一个目标是将德国GTA设备应用于世纪工程川藏铁路。(李海峰 张瑞敏 孟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