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奏响发展“三步曲”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9年07月06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咱狼城岗的变化可真大,街道宽了、绿化多了、垃圾及时清理了、群众的生活也富裕了……”这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

2019年,为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建工作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认真谋划,以党建为突破口,突出重点,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发挥党建领头羊作用,以“思想曲”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务必抓好党建引领。狼城岗镇坚持和落实“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支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网络格局。通过“党建”+模式,深入开展镇域重点,“党建”+大气污染整治、“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孝善文化、“党建”+平安建设……以逐村观摩形成相互比、相互看、相互学的竞争氛围,上下拧成一股劲儿,奋力开启狼城岗镇新时代。


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以“感官曲”助力乡村振兴。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狼城岗,狼城岗镇党委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宣传转变观念、以行动提高认识,以农村垃圾清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垃圾清除、乡村绿化、家园美化等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加大力气,卯足干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造产业项目品牌,以“实力曲”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这是乡村振兴路上的必需品。为打造狼城岗镇产业项目品牌,壮大集体经济。镇党委多次调研、考察,寻找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借力乡村振兴这一发展契机,同心协力加油干。


据了解,今年以来,狼城岗镇党委全面发力,积极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新途径,持续带动发展5个产业项目(北堤的蒲公英种植、内循环水产养殖及甲鱼水稻共生生态种养、蜗牛养殖,北韦的菊花种植,后史庄的服装加工),重点打造2个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北堤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后史庄村服装加工基地),持续推广一种庭院养殖模式(蜗牛养殖),精心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黄河滩区风景游和特色农俗产品乡村游)。(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