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区发出倡议:志愿者行动起来 一起温暖这座城

2019年07月07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郑州市惠济区“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大河广场举行,惠济区副区长郭剑锋、区政府办副主任潘海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世营及来自区直单位的1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是民族运动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志愿红”构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承担着赛事服务、信息咨询、环境保洁、文化展示、应急救护等重要职能。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惠济区围绕交通、清洁家园、文明引导等方面工作开展了绿城红绿灯、绿城啄木鸟、绿城小红象、绿城春雨行动。在活动现场,还印发了《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七进”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志愿者队伍结合实际,将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郑州市交警五大队的志愿者代表高旭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以主人翁姿态当好东道主、争做文明使者是我们每位市民的光荣义务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公共秩序,以文明的市民素质、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民族运动会的召开。”绿城啄木鸟、绿城小红象、巾帼志愿者等志愿队伍代表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绿城啄木鸟”服务队志愿者代表闫宣辰表示,将采取党员、执法队员带动市民群众的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者行动当中。


7月6日一大早,江山路街道300余名志愿者共同赴会,用一抹亮丽的“志愿红”,开启了志愿者积极投身“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体提升工作的新篇章。据了解,为便于工作、提高效率、节省时间,惠济区还在辖区8个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全区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分赴各自岗位,在全区迅速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王君杰 张超 连敬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