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讲调解 促和谐”法治大讲堂活动

2019年07月07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法治化进程,7月5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司法所和信访办本着“依法调解、司法为民”的原则,组织全镇各村民调主任及民调员开展了“讲调解 促和谐”法治大讲堂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邀请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教师、心理学副教授王翠容进行授课。她结合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从立法意义、亮点、措施三大方面,对民调法及其他与民调相关的法律法规,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从个人角度和社会角度讲述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碰触纠纷的调解程序和方法技巧。


授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民调员们向王翠容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大家热烈展开讨论,王翠容热情的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据悉,此次活动,既提高了人民调解员自身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运用法律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狼城岗镇的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