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中华大型公益演讲会在郑州圆满举行

2019年07月0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庞中华大型公益演讲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朱丽文)“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7月7日上午,在“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庞中华大型公益演讲会上,书法家庞中华边拉手风琴边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向大家传授其“快乐书法教学法”。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演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76岁的庞中华现场边拉手风琴边唱歌

“其实写字是有节奏的。这是我发明的‘快乐书法教学法’。用这种教学法,能把音乐与书法结合在一起,还能通过音乐巧妙地将书法艺术传播出去。”庞中华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同时拉手风琴“学龄”一点不比写字少。他称快乐书法教学法就是既要快乐地学,也要达到高效率。在课堂上,庞中华左手拉手风琴右手写字,同时不断地讲演或者唱歌,让到场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

  现场小学生边听讲座边在本子上模仿庞中华的字迹

11岁的张文禾告诉记者:“今天听了庞中华老师的课,我了解到,一怎么写,二怎么写。我觉得庞中华老师好伟大,他去过很多国家,把中国文字发展到全世界。我妈妈总说我写的字是龟爬的,这个活动让我懂得在快乐中坚持学习写字,才能把中国字写好,我以后要坚持练字,写得一手好看的中国字。”

庞中华称此次演讲是一次“回家之旅”,他早年曾在河南工作多年,后来又在河南创办了庞中华硬笔书法培训班,对河南有着极深的感情。庞中华是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被称为“中国硬笔书法第一人”,其在硬笔书法上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为我国书法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些年,庞中华为了推广和普及中国传统书法,走出国门到一些欧美国家演讲甚至授课,所到之处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也使得庞中华的书法广为人知。

  大家一起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除了演讲外,庞中华还面对面和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对话,帮助大家解决在书写过程中的疑惑。庞中华还在现场表示,他毕生的梦想就是将自己的书法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一代。

家长杨先生是带着孩子来听讲座的,他表示:“庞中华先生的演讲非常精彩,不仅让孩子对书法艺术产生了兴趣,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做了一次很好的推广和宣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