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韩日陶瓷设计交流展在京开幕 宝丰汝窑获称赞

2019年07月08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5日,2019中韩日陶瓷设计交流展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开幕,朴素淡雅的展览厅,点缀着深深浅浅的天青色,这些展品中,既有来自宝丰县的国家级大师王君子的经典作品莲花温碗,又有来自韩国、日本陶瓷大师的精美作品,精品荟萃、异彩纷呈。

开幕式上,国家陶瓷协会负责人和参展的陶瓷艺术专家、教授等共聚一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国中陶瓷艺术馆馆长张守智等分别致辞,以陶瓷为媒介,共同推动中韩日三国国际间陶瓷设计领域的进步提高。

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青瓷之首,汝窑为魁。宝丰是汝官窑发源地,宝丰县作为本次设计交流展的承办方,能够在首都北京举办这个展览,并选送5名宝丰汝窑陶瓷大师作品参展,他感到非常荣耀。以己之美成人之美,互利互惠美美与共。衷心希望借助这次展览,更好地体验汝窑文化魅力,传承陶瓷文明,促进汝窑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许红兵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诚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偕亲朋好友到河南宝丰作客,赏千年汝窑,品宝丰美酒,共商陶瓷产业发展大计!

随后,许红兵与其他中韩日陶瓷艺术家代表共同按下手印,为此次活动揭幕。许红兵代表宝丰县人民政府向北京远洋集团捐赠宝丰国家级大师王君子汝窑作品莲花温碗。

据了解,7月5日至14日期间,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将展出中韩日三国共48名陶瓷设计师的91件作品,向大众展示三国的陶瓷发展潮流。同时,各位中韩日陶瓷艺术家还将到河南宝丰,于7月7日参加宝丰汝窑陶瓷驻厂创作,参加宝丰汝窑传承发展中韩日艺术家论坛。

当天下午,2019中韩日陶瓷设计交流展研讨会举行,三个国家的陶瓷艺术家进行了演讲和讨论交流。宝丰县副县长郜现营代表宝丰县向大家推介了宝丰,展现了汝窑在中国陶瓷史上的地位及影响,并希望更多人能关注汝窑文化、发掘汝窑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播放了宝丰宣传片《群窑之冠》。

本次融合传统经典汝瓷特色又体现当代视角的展览吸引了多方关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说,宝丰县特别重视陶瓷产业的发展,宝丰的陶瓷大师也逐年增多,作品、精品也越来越多,特别值得称赞。

“我非常喜欢宝丰汝窑作品,希望这次合作只是开始,我一定与宝丰联手把汝窑作品推向更大的舞台。”清华美术学院教授、国中陶瓷艺术馆馆长张守智说。(蔡长伟 刘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