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办理涉军司法救助案 解烈士家属燃眉之急

2019年07月08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了我的事法官操了不少心,现在还专门把钱给我送过来,我永远记着咱法院的好!”7月5日上午,漯河67岁的烈士家属陈大娘流着眼泪,拉着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8年4月4日,市区汉江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骑电动三轮车的陈大娘被驾驶轿车同向行驶的白某撞上,事故造成陈大娘受伤,后因赔偿问题双方未能协商一致。无奈之下,陈大娘诉至源汇区法院,经审理判决,白某需赔偿陈大娘医药费等11559.08元。判决书生效后,白某迟迟不履行,陈大娘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调查,被执行人是一位老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有退休金,案件一度无任何进展。

执行法官了解到,陈大娘的儿子曾是现役军人,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牺牲,被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评为烈士,而陈大娘每月仅靠烈士家属补助生活。就在前不久,陈大娘因不慎摔伤住院,使得原本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在详细了解了申请执行人陈大娘的情况后,源汇区法院为其申请了全额的司法救助基金。

7月5日上午,源汇区人民法院第一执行团队的执行法官一行4人到陈大娘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陈大娘,并为她送去10315元司法救助基金。

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进一步完善涉军维权和司法拥军工作机制,对涉军案件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快立、快审、快执,定期送法进军营、不定期回访慰问涉军家属,全心全意、全心全力为军人军属搞好司法服务。(田明杰 王涛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