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高速路上突发疾病 焦作交警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2019年07月08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7月6日上午9时20分许,焦作高速管理处长济大队民警执勤时接到管理处指挥室通知,在菏宝高速新乡至焦作方向距离修武停车区6公里处(菏宝高速217km+500米),一当事司机报警说身体突然出现不适,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无法正常驾驶。

  事发现场

执勤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晋E牌照的黑色大众轿车正停在应急车道内,一名司机正瘫趴在副驾驶座上,身体探出车外,神志也处于有些半昏迷状态,车内也没有其他人。

见状,执勤民警赶快上前托住司机,对司机进行简单的拍打救治,并立刻联系修武县120急救中心,报告了具体位置信息后等待急救车辆。5分钟后,120急救中心车辆到达,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车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并将求救司机所驾驶的车辆开至焦作东收费站。

随后,执勤民警向焦作高速管理处指挥室汇告了有关情况,通过指挥中心积极与患病司机家属取得联系,并将患病司机情况及所在医院告知家属。民警之后又赶到修武人民医院看望司机,询问医生患者具体情况,得知患者目前已无大碍后才放心离去。

当日下午13时30分,患病司机家属赶到医院,处理此事的执勤民警再次赶到医院,此时司机经过救治已清醒,民警与病人交谈后了解到,原来,这名司机姓司,是山西晋城人,因有急事赶路,早上未吃早饭就开车上路了,当行驶到菏宝高速217km+500米处时,突然出现低血糖并发症状(头晕、恶心、呕吐等),无法继续开车,遂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后报警求助。现场,患病司机和家属多次说:“真的是太感谢了!这次多亏了咱们焦作高速民警的热心救援,否则可能生命都会有危险。”执勤民警当即表示,这都是高速民警的责任和义务,是应该做的,不用谢!同时提醒患病司机,知道自己有低血糖症,早起开车上路一定要记得吃早饭,以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王辉 于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