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干部俯下腰杆 脚上有泥心中有民

2019年07月0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自身为榜样,用行动去感召!”这句话在中牟县狼城岗镇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仅是口号,也是标杆。

7月6日下午,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镇长胡何林、镇纪委书记王高峰、北堤村第一书记王向平等人到该镇北堤村稻鳖混养基地与贫困群众一起劳作插秧,他们脱掉鞋袜、高挽裤腿,弯腰在稻田里用标准的动作干起了农活,以身作则,激励贫困户摆脱“等、要、靠”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白钢林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惠民工程,不仅仅要让群众脱贫,还要使他们致富奔小康,这就要我们党委政府起好表率作用,要做到“发展产业有效益,简单易行能参与”,有效益贫困群众才有积极性,简单易行才能更好的迅速推广,而且还要照顾到更多老弱劳动力的贫困群众去参与,从而实现全面的高质量脱贫。


一亩多地的稻田插秧完后,在与群众交流时,白钢林直言不讳地说,“等、靠、要”思想在个别贫困群众心中一直存在,改变他们的思想不仅靠说,更要靠做。“我们党做事一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激励他们,感召他们,让他们动起来、富起来,结出脱贫攻坚美好的果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脚上沾泥,裤脚沾水,才能心中有民,才能始终和群众走在一起,就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记者感言,身在基层,心也应该扎到基层。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要贯彻好、要落实好,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担当、使命和情感去开展扶贫工作,这就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