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加快滩区居民迁建 新兴狼城岗启动“幸福计划”

2019年07月08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7月6日,中牟县长楚惠东带队到狼城岗镇滩区居民迁建二期施工现场、东西狼社区3号院、1号院、东狼村老村拆迁现场、北堤村稻鳖混养基地调研督导。

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建设工地,楚惠东对安置区样板间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与设计、施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样板间户型结构、各施工部位所用的装修材料等。楚惠东对样板间的整体设计和工程质量给予肯定,对设计细节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滩区迁建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承载着滩区群众对新家、新房、新生活的期待,所有项目一定要做细做好。


随后,在中铁二十一局会议室召开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协调会。会上,二期施工单位、狼城岗镇先后就目前影响施工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配套设施资金、土地手续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一一汇报。

楚惠东强调,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我省为保障黄河防洪安全,促进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安置区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迁建任务,同时要统筹考虑群众搬迁、土地复垦及后续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在东西狼社区3号院、1号院内,楚惠东先后走访了贫困户晏兴、谢根顺,关切的询问他们目前搬迁后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务工就业情况、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及“N+2”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看到各项扶贫政策均得到了落实,楚惠东感到十分欣慰,勉励贫困户不要被困难所吓倒,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有什么困难随时向村干部反映,有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困难一定会得到解决。他要求狼城岗镇及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要从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多方面入手,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好日子。


在东狼村老村拆迁现场,楚惠东询问了拆迁后土地复耕及规划调整情况,对狼城岗镇黄河滩区一期搬迁工作表示肯定。

在北堤村稻鳖混养基地,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就正在实施的稻鳖混养产业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说。楚惠东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目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刚从稻田插秧回来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平介绍了养殖规划及下步工作打算。楚惠东对北堤村扶贫项目规划实施、驻村第一书记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楚惠东指出,扶贫项目是推动产业扶贫,增加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能给贫困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我们一定要用好用活政府扶贫政策和资金,积极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为贫困群众谋利。他还要求,狼城镇要在做好滩区迁建项目及扶贫工作的同时,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村容户貌,加快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既舒适又宜居的环境,让群众过得幸福、舒心。

白钢林表示,狼城岗镇正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同时采用“5+3+1”模式,即把五个保留村、三个统规自建社区和一个东西狼社区进行规范与建设,切实改善目前现状,打造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快新型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