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难偿还 舞阳法院执行法官“神助攻”变卖物品履义务

2019年07月08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拿到这3万元钱,真心感谢执行法官李晓光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努力,看到他顶着烈日,和陈甲某一起变卖废铁,一干就是一天,无怨无悔,我真的不知该怎么感谢他才好,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说,为执行法官李晓光的敬业精神点赞!”7月5日上午,陈乙某来到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真诚地表示感谢。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陈乙某申请执行陈甲某,涉案标的5万元,被执行人陈甲某虽然履行了2万元,但还差3万元本金及利息,陈乙某多次催要,陈甲某至今未偿还。无奈之下,陈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晓光立即向陈甲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但陈甲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申报个人财产。

执行法官李晓光多次来到陈甲某家中,在调查座谈中了解到,陈甲某以前做的是机器设备翻新生意,因近几年环保高标准严要求,陈甲某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难以维持。为了走出执行困境,李晓光积极给陈甲某做工作想办法,当看到陈甲某家中有大存量的废铁时,李晓光通过耐心劝解、释法明理,陈甲某最终同意变卖废铁偿还借款。

为了卖个最高价,李晓光和陈甲某一起走访了解、询问调查废铁的市场行情,并多方联系收购人。最终,在多方参与共同见证下,陈甲某的存量废铁得以变卖,陈乙某顺利拿到了钱,案件得以执结。(田明杰 巩伟亚 李晓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